夏惘燃、妄度良缘

心动选手名单更新w
默默爬墙。


钟爱方锐——(墙头保密)
钟情蝴蝶蓝的同时和大眼珠子三渣张小花两色风景的文章极度沉迷。
脆皮鸭文学我喜欢~


喜欢的少年是白衣胜雪唇红齿白眉目灿星清冷如月来去如风,在厚重的盔甲包裹下的心脏扑通打着爱与梦的音调在天空之下卷起耀眼夺目的绯红。


红色,蓝色,橙色,银色,金色。


活着除了为了LYX,起点中文网,VOCALOID就是为了打游戏。

不要动我的宝贝,我会和你拼命。




PS:八百年不更新的在下给您抱歉了(๑• v •๑)

【点心拼盘20h/翔锐】天空未风而涅槃成凰

 @@全职方锐主页 



*神使天空精灵锐x人造斗神凤凰翔

*微逻辑混乱稍制杖巨ooc,我努力过orz

*全文6k+,无毒无公害

 

 

&渊.

 

那个怀揣着一肚子勇往直前锐气的金发少年终于千辛万苦爬上了世界之巅,那个最靠近天空的地方,他深吸一口气,正准备在这里发表中二宣言后完成自己的第一次涅槃。

面前的云朵上探出了一个脑袋,容貌是过分的精致,却像小孩子一样瞪着眼睛。

眼睛亮亮的,比太阳还要耀眼,好好看哦。

少年脑子里就只有这个念头了。

那脑袋左摆摆右看看的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蹦出来一句点燃了少年残存的理智。

“你让让,这片山头我几年前就来了!你抢我位置了!”

“放屁,斗神几百年前就承包这片地了!”

“你要和伟大的黄金右手抢山头?”

“啥玩意没听过。”

那脑袋的主人似乎有点诧异,他又问了一遍。

“你没听过伟大的黄金右手?你谁啊,山沟沟少年吗?”

“哼,我可是一叶之秋选中的下任斗神,你才山沟沟!”

“好笑!在下可是打遍天空无敌手的天空霸主!”

那脑袋不满起来,挣扎着站了起来,少年看清了那人背上反射着阳光的透明翅膀。

四翼,是天空精灵。

于是少年猖狂的笑了起来,神色倨傲的宣布着。

“等老子涅槃后,翅膀要比你大四五圈!”

天空精灵瞠目结舌,凤凰家的雏儿呀?看这智商也不像老叶的种,咋是下任斗神,一叶之秋坏了么?他迅速回过神来,看着面前自顾自进入“升天”状态的少年更觉得匪夷所思,涅槃居然不找老辈护法就算了,居然直接在外面进入“升天”,老叶没教过这时候容易死一死的么?得,算今天栽着了,帮这小子护法就护法,改天找老叶坑几块火种去!

 

所以是一时着了道,便开始思索人间道,终于懂为何神使不过问众生道。

 

 

&线.

 

“我擦,孙翔那臭小子又跑哪去了?”

面相仍旧年轻的斗神再一次失去了被硬塞过来的继承人踪迹,被岁月逐渐留下痕迹的先知术士放下了刚占卜过的水晶球,顺手从兜里摸了根烟往斗神脑门子上擦了擦点燃,迅速放嘴边吸了一口从鼻中长呼出一团烟雾缭绕。

“我说老叶,那小崽子真是你下一任啊?哪家姑娘被你祸祸了说来听听。”老没正经的先知脸上浮现一个堪称yd的笑容,伸手捅了捅斗神,结果衣服烧起来大呼小叫的给拍灭。

斗神似乎真的挺急,居然只是比了个中指没有怼回去,不过下一刻他从先知兜里晃悠悠的快速摸了一根烟往自己手上划了下,也是堪称享受的放松下来。

“呵呵,那小子是一叶选中的。哎我就奇了怪了,一叶选谁不好居然选他。我看那小子傻不愣登的,估摸着还要祸祸天上那些家伙的姑娘,一天到晚就是痴痴傻傻的对着天上笑,被看见了还欲盖弥彰的假装训练精神力!一叶可真是给我找了个苦差事!改天下去让姓苏的给老子看看,说好绑定装备,孙翔居然能玩我的却邪,这真是奇了怪了。”

先知听的一愣一愣的,琢磨着这家伙以前虽然嘴贱但是话没这么多,大概真的有用心照顾那傻小子,不过这人不见了,还有精神跑这抽烟,当年苏家妹子丢的时候可没这么悠闲,大概是逼急了准备休息吧?那他继承人咋个办,娃娃要从小教授知识的!

“哎我说,人不见了你不去找,跑我这偷我烟干蛋啊?”

“管那小子干嘛,反正又死不了,方锐在那看着呢。”

“啊?那你找不到啊?”

“你又不是不知道,人家躲猫猫问鼎神坛很久了是吧。”

“你就是庙里待太久了想出来透气所以随便找了个理由对吧?你这不要脸的!”

 

 

那是一次偶然,也是一次必然,终将逝去的明天,被敬为神明的人早已预见,但他不能阻止,甚至不能透露只言片语。

 

 

 

&启.

 

“唉,我说,翔翔你为什么一定要上天呀?”

已经长开的精灵不再有当年精致到过分的美丽,却多了一股让生灵魂牵梦绕的活力,在那双依然熠熠生辉的眸中跃动着生命的火光,那脑袋的主人一如既往的喜欢瞪着眼睛突然窜出来,却是吓不到孙翔了。

孙翔昂起脑袋,面不改色的直视着刚从自己头上树枝探下来的家伙。这么多天来,他算是明白了一个道理,方锐这家伙,比弹簧还要诡异,你要是看着他他就笑嘻嘻的在你面前烦人,你不看着他他就开始四处乱蹦的烦人。

“我为什么上天关你啥事。”

“那当然关我事,作为天空精灵的一员,方锐大大是有权利知道那位美女勾走了咱们翔翔一颗春心~”

方锐轻巧的一个后翻跳下来,发尾一扫,身姿矫健。孙翔眼睛尖锐的看出来这看似潇洒的动作其实方锐还是用上他的翅膀才能够完成的。

哼,就知道耍帅,去你的美女。

心里是这样想的孙翔不甘示弱的挥手在方锐周围燃起了烧向天际的烈焰,只正对着他的那面火向两旁展开,露出一条走向他的道路。

拜托,走过来吧。

方锐扬起一个过分灿烂却不合时宜的笑,透明的羽翼展开来,很快就飞起来,越过仿佛遮天蔽日的大火,阳光洒在他的翅膀上,折射着金色的光辉。

几乎要灼伤孙翔的眼睛。并没有成长起来的少年哼了一声,转身继续向目的地行去。方锐收起翅膀紧紧跟在孙翔后面。

现在他可是孙翔这臭小子名义上的代理监护人,把人弄丢了回去会被族长批一顿的。

不过小孩子还真是有意思。

啊等等,火还没灭?方锐突然顿住脚步回头一看,那曾经无比昌盛的烈焰正在萎缩,在风中消弭成一束小小而橘红的火树银花。方锐从心底赞叹这东西实在标致。再转头回来孙翔仿佛刚刚没动一样正抬起脚大步往前跨呢。

这小子也挺标致的。

随后他们到了跨越半个大陆历时六个月的旅程终点。

神殿。

他们来找一个神医,来看看经历过十次涅槃依旧长不出翅膀的孙翔,到底中了什么邪灵法术。

 

 

于是秘密开始展现她神秘的一面,为生命无私地绽放许下姻缘。

 

 

&续.

 

 

方锐又跑去和张新杰鬼鬼祟祟的偷偷摸摸聊天了,干嘛躲着我啊?我又不会像你一样嘲笑你怀春好吗。

孙翔在神殿后院练习斗神的却邪战法,余光瞅见刚蹲侧院门边嚼糖边盯着他的方锐转头就跟着张新杰屁股后面去了,情不自禁的一撇嘴一边把面前的石头火烧一边拿着战矛使劲戳这快化成一滩的玩意。

 

空灵的声音无时无刻不充斥在这传说直接供奉真正的神明的祭坛四周,金碧辉煌的装饰离这中心足有十几米,高大的白玉柱支撑着极高的顶,这座神殿外面看上去可没这么大,里面却是空间法术扩展过的,整个儿弥漫着圣洁的气息。

可惜史上最不着调的神使让这变得像天国的气息,他正揪着第十九任神圣祭祀的长袍领子发出怎么办的怒嚎。

“你说翔翔是假人?!”

“凤凰族本来就不是人,以及他只是假凤凰。”

“可他,他也不可能是个,是个人造假人啊!”

“是人造凤凰,和真正的凤凰比起来自然是假的。”

“那老叶都没发现你怎么会知道?”

“谁说,他没发现的。”

“拜托,这就是说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涅槃出翅膀来了?那他知道了可怎么活?”

“我只是把结果告诉他的代理监护人,至于具体怎么做看你,以及如果要让他这只人造凤凰涅槃出翅膀,只有神迹,或者他转换种族。”

“你说了等于没说,神都睡了多少年了都......他那性子,怎么也不可能接受转族仪式。”

“我只是,如实将情况告诉他的代理监护人,顺便遇见斗神转告一下,人类已经忘记了应有的信仰,希望他记得住他的使命。”

祭祀终于从神使手中抢回了自己的衣领,将其整理好后才慢悠悠看向这位眼神迷茫的神使阁下,想了想,还是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请节哀。”

“娘嘞节什么哀!他还没死好嘛!”神使阁下一瞬间眼神就不迷茫了,跳起来骂骂咧咧的样子颇有几分老先知的神韵。

“啥啊,谁死了?”

终于用高温的凤凰火种和神兵却邪把一块石头变成地上的石浆因而出了心中一口道不清说不明的恶气的当事人孙翔悄悄地从门边摸了进来,又毫不自觉的大声暴露了自己。

方锐心中一惊,以万里冲刺的速度冲到孙翔边上,牵起小少年的手,眼睛亮闪闪地眨巴着,用一种甜的腻人的声线准备蛊惑人心。

“翔翔呀~咱们明天就去下面轮回道那边玩好不好呀~~我们就不去上天了好不好呀~~你看地上有我陪着你还不够吗~~~”

孙翔用一种匪夷所思的眼神看着方锐:“方锐我没发现,你原来是个小姑娘啊?”

接着孙翔同志用一种更匪夷所思的逻辑推断出了一个自认为惊天的大秘密——方锐一天到晚跟他念叨的那位让他想上天的美女就是方锐!方锐是女扮男装!方锐喜欢他!

然后方锐看着孙翔在短暂的匪夷所思目光后迎来了震惊不解,然后用极其审视的目光盯着自己打量了一圈,然后不知道意识到了什么东西,孙翔迅速脸红完了,努力把目光转向没有方锐的一边,余光就在打量方锐,害羞的收回来,打量方锐之中循环滚动。方锐在这诡异的沉默之中并没有接上孙翔的思维回路,他只能针对孙翔之前说的那句话做出了相当有利的反驳。

“哎呦喂,翔翔不是说千里眼么,眼睛近视到你家方锐大大是男是女都分不清了,快,新杰给他配副眼镜!”

孙翔面色凝重,先是略带敌意的瞅了一眼张新杰,然后手伸出去像是要拍方锐肩膀,伸到一半又缩回去。

方锐真是太忍辱负重了,她知道自己的身材根本不能和天上那些女的比,于是把自己包装成男性来撑自己神使的场子,因为喜欢我居然愿意跟我奔波这么久,苏沐橙教过的,女孩子都很爱干净,方锐虽然爱干净,但是对环境并没有那么挑,很可能是因为我,啊方锐这么喜欢我啊,我今天才知道....她真是太忍辱负重了!

孙翔脑袋里这些妖魔鬼怪的东西成功让莫名躺枪的在神殿范围内有解读神意效应的张新杰愣在了原地,这传染力实在强悍,他居然不知不觉看了一眼方锐对这位神使的性别产生了怀疑,这真是.......美丽的误会。

方锐看着这两个只有脸色阴晴变化的男人陷入了莫名其妙的绝望,他直觉知道自己被这两个人微妙的误会了什么,可他真的不知道是什么,这可怎么搞?神明在上,帮帮你可怜的神使吧!我感觉自己的某些东西正在消失耶!!!

 

 

是美丽的误会,在那个明媚的天气深种了一个梦,随着恰如其分的黄昏沉静在即将消失的远方中沉默。

 

 

 

&执.

 

 

经过一晚上的纠纠缠缠的刨根问底,在天边浮现出第一缕耀眼白光时,方锐终于心满意足的解释清楚了,捡回了自己被别人丢掉的那份操守。张新杰眼神迷茫的靠着祭坛,昏昏欲睡。孙翔扛着却邪拖上方锐往外走。

方锐正诧异着,孙翔转过头来,满脸尽是不好意思,声如蚊响。

“轮回道....走哪边啊...”

嘿,瞧自己这脑子又啥也记不得,哎呀哎呀,看来翔翔小朋友还是决定听他家亲爱的方锐大大的话嘛!

方锐嘴角轻弯,挂上一抹坏笑,接着他朝前一扑趴到了孙翔背上。

虽然按年龄算还是小孩子,这身高可一点没少长,比方锐高那么几厘米。方锐脑袋凑到孙翔颈窝,俏皮的吹了声口哨。

“往前走,就一直往前走,西边那儿。”

孙翔侧了侧脑袋,好像是有点怕痒,然后背上他家亲爱的方锐大大往前走。

翠绿的林中带着清晨特有的露水气,每一丝花香都熏陶着厚重的神经,是空灵的寂静,让人放松心情。方锐趴着趴着,就在孙翔肩上不动了,均匀的呼吸与规律的心跳透过丝绸的面料振动,将这份安然传到孙翔的四肢百骸。

孙翔歪了歪头,打量着这个诞生于天空的家伙,终究还是只能看出一个词。

好看。

不过呢,会飞的家伙,在天上才最好看,所以我一定会上去,你也必须回去,等着我祸祸你,对,叶修是这样教的。

晨暮无期,他们本就不是需要外界进食的种族,只有方锐喜欢人类美食的口感,间歇性抽风般要带上孙翔去尝尝。可是现在呢,已经离人类聚居地很远了,他们都要走到离西原很近的天坑了,方锐还是睡得沉沉的。跟头死猪一样,孙翔小声嘟囔了一句,又看看方锐,还是收回去了。

要是方锐是头死猪,那他不就是恋尸癖还是人兽恋么!他才不是!

孙翔在附近山上随便找了个山洞,打个响指让洞里温暖明亮的有火起来,就可以过夜了。他刚把方锐放地上,方锐就坐起来,摇摇晃晃的撑着脸,好一会缓过神来,却是第一时间问孙翔。

“你为什么想要上天?”

方锐脸上的表情很迷幻,孙翔从来没有见过,于是他也罕见地认真回答:“我要去天上找个人。”虽然这个人已经在我身边。

“一定要自己去吗?”

“是我要去找人,当然是我自己去。”不过你说出来我可以让你陪我呀。

“为什么要找这个人?”

“你管我那么多呀!”方锐真是大傻子!非要别人说出来嘛!

方锐脸上迷迷瞪瞪的表情倏地一停,他沉默了很久,在孙翔就着火光要睡着的时候,他才突然冒出来一句。

“难道在这地上有我陪你还不够吗。”

孙翔不耐烦的把方锐拉过来躺下闭眼睛睡觉。

“不够!我就是要上去!”你就不能在天上陪我吗,这么不想我上去。

方锐沉默的对着火光,他现在是应该笑一笑的吧?为什么笑不出来呢。

 

 

有能力的人放弃,做不到的人执意,如果一切能够自行完美的互换,那么要神使干嘛呢。

 

 

&道.

 

 

他们还是循着计划下去了轮回道溜一圈,方锐虽说是史上最不务正业整年整年地在地上玩养成游戏的神使,人缘确是好的没话说。在哪儿都有他的狐朋狗友。孙翔看着正和周泽楷单方面聊得唾沫横飞的方锐久违的感到一丝落寞和气愤。

所幸这世界上察言观色能力最出众的一位正在这儿,江波涛眼光敏锐,带上自己招牌七分笑来招呼这位小斗神了。

“这就是下任斗神吧!小孙年纪轻轻实力很好哦!”江波涛边说边用他的眼色示意附近的人赶快来哄哄这位爷,凤凰发火后重建起来很麻烦的。

于是孙翔惊讶地发现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变成了众星拱着的那轮月,然后他开心的和这些人侃大山起来。

方锐见状松了口气,拉着周泽楷到角落里去。

周泽楷还没见过方锐这么严肃的样子,但他本就不是扒人家底的性子,乖乖的听方锐到底要讲些什么。

“楷楷啊,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斗神消失,神迹再现,你能帮我照顾一下孙翔么,让他有了翅膀也不要飞上天去。”

这话怎么听怎么像托孤,可是为什么是地下的我而不是天上的吴羽策呢。周泽楷沉默了很久,才终于点了点头。“可以。”

“那就好,我知道你会答应的,神从没出过错....”

方锐像完成了什么终身大事一样放松下来。周泽楷还是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轻轻的发问:“方锐,神言?”

方锐笑了笑,搭在自己好友肩上郑重的告诉他。

“是神言,他告诉我你以后会发达,很发达。”

周泽楷想了一下,也郑重的告诉方锐。

“苟富贵,绝不忘。”

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周泽楷不信神,虽然知道方锐是神使,但他宁愿当这是玩笑。

是天色胜风烟,无明无暗的暮色是轮回道最大的风景,正闪过一丝紫气,顺着道蜿蜒至世界的天空,斗神抬头正撞上那一瞬间的蒙昧。于是斗神冷漠而疏离的看着面前自己的教皇,并切断了自己和一叶之秋的联系,四周是装备最精良的精锐军,那个曾经奉他为神明的男人立手站着,那个人说。

“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斗神......叶修。”

叶修张扬的一笑,炙热的火种蓦然在他眼瞳中闪烁。空气中各类能量狂躁的在他手中凝聚成一把伞的模样。

神兵——千机。

“想要上位,我理解,可是你真的还需要努力。”

在教皇眼中无比倨傲的斗神握住伞柄,那暴烈的能量最终平静,开始酝酿一场惊天风暴,那足以断绝一切生机。

“你以为,这位置是真的那么好坐么。”

教皇没有回答。只是四周那些,曾经最狂热的信徒们,举起武器,朝神明发起了攻击。

这座斗神庙,开始迸射出刺目的白芒,无数绚丽的光影匆匆闪过,最终汇聚出滔天正气,霎时,已经灰飞烟灭。

天上那颗永远闪耀着最灼目锋芒的星星,突然暗淡。

孙翔突然抬起头,但终究只能看见一成不变的天空。

方锐闭上眼,神言无差。

他又突然开口:“翔翔,老叶传位子给你了,你以后就是斗神咯,快去把一叶之秋找着吧?”

孙翔咬着嘴看着方锐,半晌,才蹦出来一句话:“方锐,我要第十一次涅槃了。”

凤凰第十一次涅槃,就是成年凤凰了。

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呀,翔翔都长大了。

方锐突然想哭,但他终究没有哭。他是神使,神只对他托了一个不清不楚的梦。但他终于是要那么做。

 

 

神本无情,便看不懂苍生行,所以神使,重情重义,但终究迷失在这天下苍生里。

 

 

&焉.

 

 

孙翔还是回到了世界之巅,他相信这一次他一定能结出翅膀,像当年的叶修一样,从这里跳下去,然后振翅飞过一整个天际。他也一定能做到,不会辱没了斗神的名号。

方锐只是坐在后面,挨着一叶之秋,嘴里嚼着甜腻的糖果。马上就要长大的小崽子转过身来,深吞了一口口水,他蹲下来问:“方锐,你能,坐到那朵云上去吗。”

那是永远也不会运动的云朵,是被时间遗忘的终焉之地,但是,孙翔不知道,他也不需要知道。

方锐没有说什么,他走过去坐下,气质好像又回到了很多年前,刚打倒族里所有的贵族恶霸的伟大的黄金右手大大第二次来到据说是斗神跳过的山头,没想到这里已经有一个金发蓝眸的少年占了,于是伟大的神使决定帮斗神一个忙,给他的小崽子护法。

他再一次问孙翔,也是最后一次问。

“你真的,非要上去不可吗。”

“方锐!”孙翔只是叫了他的名字。他不明白方锐为什么越来越神神叨叨。

方锐只是笑。

神言无差。

于是孙翔闭上眼,识海空荡。

方锐撩了撩头发,嘴里开始念着晦涩难懂的咒语,阳光开始毫不留情照射这位天空精灵,透过扭曲的时间将他几乎烤化。

天光大现。

精灵的翅膀逐渐消弭,连带着精灵的身体化为细碎的光点,在天生遗憾的凤凰身上凝聚,成了巨大的光芒四射的火翼。

精灵伸出手拥抱他的小崽子。

在神迹之下,阳光剥夺着神使最后的力量,方锐只是轻轻地睁开眼,最后看了看当年的金发少年终于生出耀目的翅膀。

随后终焉消散,那颗斗神的星星重新闪亮。

而孙翔睁开眼,满是迷茫。

随后巨大的欣喜将他淹没,他也有了一双翅膀,比方锐的大四五圈!一定要跟方锐显摆显摆!然后他转身,只看见了永远淡漠的一叶之秋。

唉?方锐呢?.......方锐,是,什么?我要干什么?

孙翔茫然的抬头,眼中是广阔的天空。

我是要去天上找一个人,找,找谁?去哪找?

 

周泽楷从后面上来,对着已经消散的终焉脱下了帽子,沉默了一会。然后周泽楷拉住孙翔的领子,往下走。

“你不能上去,”周泽楷这么对孙翔说:“你要找的人不在上面了。”

“你知道我要找谁?”

“他说的。”

 

神言无差。

 

 

阳光在褪去烈焰下白色的羽翼上跳动,仿佛他习惯性的笑容,即使不再为他指引方向,也依然温暖着每一个长夜漫漫。

 

 

End.

 

 

设定比较多的逻辑错误吧应该....锐锐睡的很久那次是神明托梦,神使传神言忠神明,锐锐显然不想当了。教皇是陶老板哈,真是抱歉让他死了一下....老叶是凤凰死了之后换个火堆就能重生哦!孙翔是陶老板找老关造的,本来是想老叶挂了以后让这个人造斗神顶上去,结果一叶他发现了翔翔体内稀薄但是有的老叶气息,觉得自己要嘎嘣传位了索性自己痛快点干了。

 

 

啊,锐锐升天之后当然是在我怀里,靓哥天使永不言弃x。

 

 


评论(7)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