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惘燃、妄度良缘

心动选手名单更新w
默默爬墙。


钟爱方锐——(墙头保密)
钟情蝴蝶蓝的同时和大眼珠子三渣张小花两色风景的文章极度沉迷。
脆皮鸭文学我喜欢~


喜欢的少年是白衣胜雪唇红齿白眉目灿星清冷如月来去如风,在厚重的盔甲包裹下的心脏扑通打着爱与梦的音调在天空之下卷起耀眼夺目的绯红。


红色,蓝色,橙色,银色,金色。


活着除了为了LYX,起点中文网,VOCALOID就是为了打游戏。

不要动我的宝贝,我会和你拼命。




PS:八百年不更新的在下给您抱歉了(๑• v •๑)

【方锐生贺6h/翔锐】逆光背影

1120。方锐生日快乐。

 

未来科幻背景+超能少年团设定

追“星”少年翔x“AI”锐

画风略微迷就很ooc随便截一段给名字打码我列表专皮都认不出来那种的嗯

Ps:我觉得锐锐发色像茶色那种带一点洋气的褐色,由于褐色有点土的感觉就用茶色了应该算个私设嗝。

 

 

Chapter 启.

 

他站在光影的交界处,影像呈现出颤粟的崩溃感,嘴角上扬带着决离的微笑,他伸出手,像是要抚过少年的脸庞,最终还是虚放在少年的发上,他张开口,声音是过电的抖落。

 

“我走啦。”

 

少年徒劳的抱住碎化的影像,投屏彻底四分五裂,他跪坐在城市的废墟,红色的光从怀中散向四面八方,侵蚀过的一切开始复原,灼目的新生从向阳的一面恣意生长,掩埋了这一切悲哀的过往。

 

闪烁着晶蓝色的字体在少年眼前由数据流汇聚到一块。

 

“恭喜达成AI救世结局整整一百次”

“为了表达我们对您的鼓励之情,特别奖励大礼包一份”

“请问是否开启?”

“bingliang~开启成功,恭喜您获得‘AI–方锐”一份”

“您今日游戏时长已达上限~下线准备中——”

 

“???我今天才tm打完一个结局啊!怎么就上限了?”

 

 

 

Chapter 设.

 

 

孙翔,生于2006年,十八岁被选中参加了秘密科研–超能力研究计划,意外被封锁进冷冻仓,稀里糊涂的睡过了三个世纪和第三次世界大战,在2324年的三月,也就是四个月前被新联邦挖出来了。

然后,还没有感受过就业压力的孙翔同志就不再需要就业了。新联邦在基于一同被挖出来的资料文档展开了极其激烈的讨论,最后给刚醒过来的孙翔同志下了通牒。

 

只要你不滥用超能力持强凌弱,咱们新联邦就把你当祖先养起来。

 

天地良心,孙翔的超能力是游戏专长,他持强凌弱的话难道是到处虐菜玩人型劝退流?在孙翔同志进行包括但不限于IT不懂操作打工不如机器导游不认路翻译不知语言干啥啥不会的尝试过后,他迫不得已接受了政府的赡养。

 

我这“新新”人类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但是我一定是你们祖宗啊!

 

在同期被挖出来的友人唐昊开导下,他想通了上面这茬,开始琢磨像他这样的祖宗一天干嘛呢?

 

喝茶遛鸟广场舞。

 

孙翔沉默了,孙翔狂性大发了,孙翔暴起意图伤人了,孙翔被制服了。

 

邹远连忙劝架:“翔哥,你不是最喜欢那什么天文学还是看星星么,你看这个游戏最先把超稀有角色结局打完的前一百送超倍天文望远镜和星河一日游啊!”

 

孙翔跟着邹远那小手看过去,好么,是抽奖邀请码内测不删档的全息角色扮演养成系游戏啊,这可太得劲了。

 

不过孙翔还是得澄清一下:“我最喜欢的不是那什么天文学,也不是看星星好吗!你快找周泽楷给我抽个码。”

 

周泽楷,前两期计划中极其成功的实验个体,能力是幸运星。大家嘴上不说其实心里一直是觉得能在这个和平年代被挖出来绝对是周泽楷保佑。邹远没怎么求,确切的说是没求只提了一下,周兄就随便点了一下抽奖,就中了。要不怎么说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呢。

 

于是孙翔同志戴上高科技头盔把线插进I-PEAN点开游戏图标。

他按部就班的过新手提示,取名捏脸,终于到了抽取初始角色的环节,他满怀兴奋的点下按钮。

 

超稀有超稀有超稀有!!!

 

“bingliang~恭喜获得超稀有角色‘AI-方锐’~”

 

“少年,世界,可没你想的那么甜!”

 

他茶色发丝飞舞,发尾散成淋漓的数据流,处于光影的交界处,眸瞳闪烁着灼目的光辉,是最风情的微笑,还带着虚幻的光芒围绕。

 

是……方锐?

 

 

Chapter 来.

 

 

孙翔呼吸一滞,摘下了头盔把它狠狠地摔在床上。

全联盟蛮拼的啊。*(大家首字母念一下就知道是什么了)

 

这款游戏内测三个月,结局流程无比漫长数量也是浩如星海,大多数人的精神力每天也就够支持玩半个的,孙翔同志有游戏专长的超能力这才在九十二天内打完了一百零一次结局。

 

是的,角色AI有三个结局,AI灭世AI救世和一个至今没能被打出来的HE。除了第一次新手关孙翔打了灭世结局,其他整整一百次都是救世结局,眼看着马上要公测了,那前一百个星河一日游还是一个没送出去。

 

因为99%的人都抽不到超稀有啊!!!

剩下抽到的1%根本推不出所有结局。

 

太难受了。太真实了。猛男落泪了。

 

孙翔烦躁的抓了把头发,把手机揣进兜里在门口准备换鞋,抬头看了看时间,比他预定的出门时间早了个小时,他站在原地想了想,又折回来打开I-PEAN,荧屏比往常出现的要慢的多,他也反常的很耐心的等着。

 

光幕倾泄而出,在形成荧屏的同时分出来一股数据流缓慢汇聚出一个十来厘米的人形。

 

光影慢慢的被投影出来,是茶色的短发随着风轻轻飘扬,双目紧闭着,面上却带着笑,无意义而纯属装饰的荧屏在他身侧环绕。

 

孙翔屏住了呼吸,心脏几乎要蹦出胸腔,紧紧盯着这小小的人形。

 

他睁开了眼,是意料之中的灼目星光。

 

“嘿呀!你好啊,我叫方锐。”

 

他面前的荧屏显现出晶蓝的字体,少年人清越的声音透过音响飘荡在房间中,孙翔呼吸几近停滞。片刻后,孙翔伸手去触碰投影,指尖从光影中泄出,方锐弯着眼睛咯咯咯的笑出了声。

“你真傻,我是投影呀,你怎么能碰到我呢。”

“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来而不往非礼也哟!”

“嗯?说话呀!”

 

 

你好啊,我叫方锐,方式的方,敏锐的锐。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是孙翔,孙悟空的孙,飞翔的翔。

孙悟空不是飞的,他有筋斗云当坐骑!你喜欢飞吗?我也喜欢!不过我不喜欢坐飞机!悄悄告诉你,我真的会飞哦!

 

漫天星光倾泻如注,全部沉溺在少年闪亮的眸眼。

 

 

Chapter 续.

 

这个AI好像有点烦啊。孙翔看着明明是投影却一定要占据沙发半壁江山假装举着手机再打游戏的少年第一百次这么想着,然后他像往常一样毫不在意的穿过影像坐下拿过I-PEAN打算一起玩几把。

有着自己生长规律的方锐在捣鼓了投影仪之后以每天变大一个码的速度让影像长到了一个正常成年人的体型,所以孙翔这一坐穿过的是他的肚子那,有着不符合AI心性的方锐动了动腿想把孙翔踹下去,结果就只是穿了过去,搞得屋子大白天的一股凉飕飕的鬼气。

孙翔余光瞟见,从胸腔中哼哼几声,嘟哝了句矫情。倒是关了还没开始匹配的游戏页面给放在桌子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整了整衣领往方锐手上去拿手机。

方锐看着一急赶紧的后台转号点投降,对面正苦苦刷着兵线守着家呢就胜利了估计也是一脸懵心里直嘟哝着这么好运碰上掉分队了。他任由孙翔把手机拿了,眼巴巴的看着他瘪瘪嘴,一双大眼睛眨啊眨的就盯着孙翔,把后者看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才罢休的开了口。

 

“你每次出去都不带我!今天就把我带上嘛!我保证乖乖的只和你说话!”

“嘿我是去办事,带上你还干什么事情?”

“你有什么事办要瞒着我吗!我可是你的AI,那歌怎么唱来着,嗯对,我们本应许靠近,该共享喜好与情绪```````”

“停停停,你这也太烦了吧!”

“我保证只和你说话!”

“我是真的办事!”

“你要是不带上我,那我就藏在你手机里在你办事的时候蹦出来吓死你!”

“靠,行行行,带上你行了吧?别乱说话啊!”

 

孙翔倒没骗AI,他是真的出去办事,时至秋令,新一届的新联邦星河卫招人了,他想去报名试试能不能上去,结果报名要一大堆文书报案,他得归好时间一个一个去领。刚好领最后一个了,索性就把闹腾的家伙捎上。

 

如果上去了,会不会能看到他?

 

孙翔被自己矫情的想法雷了个焦嫩酥麻,虽然对他来说还是几个月之前,可对方锐来说,那都几百年了。

他愿意陪着方锐红尘衰竭白头到老,也愿意陪着方锐锐气无双直入云霄,可他宁愿方锐永远是他记忆中的少年模样,也不愿意看到没有他陪伴而垂垂老矣甚至是横死星际的方锐,那会让他惶恐,他竟没有陪着他爱的少年一起走过他以为的漫长岁月。

这时候想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说不定连骨头都碎成渣渣燃烧在汹涌的恒星中释放出某一道晨曦,是他描述过的结局,美好得令人心悸。那阳光却未必会照射到自己。

 

“嘿孙翔,检测到你心率不齐激素分泌过剩,你又在想什么啦?”

“嘿关你什么事!”

.“根据档案分析,你这是恼羞成怒哦~”

“我!你可给我消停会!”

 

孙翔闷闷的把耳机直接调到静音,就摆着这一副天王老子都欠我五百亿的脸色找上了信息登记科。那科长汗水津津的往下滴,直在心里纳闷自个是不是办事太慢了把祖宗给惹着了。

唐昊在外面接他的时候给他把心理活动描述的极其详尽,孙翔都给气笑了,方锐检测到阈值过关,自个把音量调大也跟着哈哈哈的笑起来。孙翔听着登时就呛了一口气在喉管直咳得天荒地裂。等气顺过来,唐昊停了飞行器送他到大门外,定定的看着他,就很突然的开了口。

“你是真的很想去看星星吗?”

“谁是去看星星的啊!都说了我不是喜欢看星星!”

“星河卫那儿可不能自带AI,都是上级配发哦。”

“你怎么....切,我又不是没他就不活了!”

“那你为什么要上赶着去看星星?孙翔,我真的觉得你没了他方锐就一股子不活了的气息。”

“我靠唐昊你别跟我提他!”

“我诚心祝福你能上去,你应该可以自带.....”

“你滚,我进去了。”

孙翔几乎是落荒而逃进了大门。基于他而存在的小AI沉默的跟主体交换了情报收到了指令,代码刹那划过一个弧度。

 

只能存在于数据流中的男人好整以暇整改着测试数据,带着最风情无限的笑和一双明耀的双目,代码交织成的茶色发尖微微晃动,他违背着被设定的程序修改了成绩,那是他曾作为人的证明。

是一个金发少年,如他见过的群星一般灿烂。

 

 

Chapter 缘.

 

孙翔第一次见到方锐是在电视上,透过重重叠叠的火箭护壳,看不清眉眼的少年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坐在飞船驾驶舱,朝镜头挥了挥手,孙翔想应该是比了个v。那时候孙翔是有点被震惊到的,不过现在说来不提也罢。也是后来和方锐认识了,他才发现原来不认识的这个在稍不留神就会机毁人亡的太空中还敢于给全球人民比剪刀手的人,是真的有够帅的。

方锐第一次见到孙翔是在小巷,他被一群小混混堵进去收保护费,他烦恼着想要不干脆露一手能力事后再打晕算了,孙翔就是这个时候出现在巷口,手上还提着一袋子东西。金发的男孩朝巷子里望了一眼,走进来抖了抖威风,小混混就一个接一个灰头土脸的出去了。方锐当时就笑啊,这小孩好酷哦。

 

“你好啊,我叫方锐,方式的方,敏锐的锐。你叫什么名字啊?”茶发少年弯着眉眼,兴致勃勃的打算和正准备往回走的金发少年攀交情。金发少年转过身子看着他,想着伸手不打笑脸人,耐着性子开口,眉间还有未散尽的威风和戾气。

“孙翔,孙悟空的孙,飞翔的翔。”

方锐像是感觉不到孙翔的不爱配合似的自顾自就说开了。

“唉,酷啊!不过我觉得孙悟空不会飞,他有筋斗云当坐骑嘛!你喜欢飞吗?我也喜欢哦!不过我不喜欢坐飞机!悄悄告诉你,我真的会飞哦!”

孙翔嗤了一声他说我不信,除非你飞给我看。方锐就很为难,他逮着人家小朋友站着吹风,要是真给他飞了又不想把人打晕,他想了一下又问。

“你想拥有超能力嘛?”

彼时还未完全长大的少年人从鼻腔中哼哼一声,略带希冀的开了口,话尾又带上失落。

“我说想那你能给我吗?这不是先天自带的吗!”

“那就是想嘛,那就好办了。”

 

方锐抬起手,城市中本看不见的漫天星光自上而下倾落,给他披上虚幻的光芒,织上闪光的羽翼,眼中是群星璀璨,尔后他放下手,踏空而起。他扬起最为风情的微笑,朝着孙翔伸出手。

 

“嘿呀~欢迎加入极限少年团,唔,官方名好像叫超能力研究计划,总而言之算是一款国家秘密科研啦,你既然看过我们的研究成果,那就得加入喽!”

 

孙翔就这样被选中成为了超能少年预备役。

尽管他不止一次表示了六期下来都没人觉醒记忆篡改类的超能力十分遗憾之类的言论话里行间似在暗示自己要觉醒这种听上去很高大上的能力,方锐只带笑的看他觉醒了游戏专长。当时孙翔都冲出去要跳楼了啊,方锐就飞起来给他来了场刺激的蹦极。

说出去孙翔都是要打人的。

 

 

方锐要飞出银河系之前,其实是有过预兆的,只怪自己没留意。

孙翔不止一次这么想过。

那会儿方锐跟他聊天经常聊些有的没的,还带他去看了流星雨,大气层外面那种。

在虚无缥缈的太空中,方锐给他用星光编了一个厚实的防护盾,饶是这样他还是背了氧气瓶才上来的,实在有些煞风景煞气氛。

方锐带他看那一瞬闪烁的火流星,千姿百态的小行星,繁杂灿烂的星系,遥看十分震撼的环星带,还有炽烈夺目的恒星。

 

方锐还是笑着跟他说。

“像我这样支配星星的力量的帅哥,以后肯定就是死也会死在恒星中,整个生命都燃烧着,释放出最耀眼的某一道晨曦,划破黑夜带来新生,这样才不负我星光男神的名头嘛!”

孙翔当时就想啊,什么星光男神嘛,自封的有什么好炫耀的。于是他大声的叫嚷,在绝对寂静的虚无中,只有身边的这个人听得到,是最平凡也不平凡的感情沉默发酵。

“你就做你的美梦吧!还破晓晨曦,我就不一样,我.....”

“是呀,翔翔不一样,翔翔是正午那一拨的!”

 

 

是相互的阳光,一道汇聚所有希望刺破黑暗,一道直愣愣沐浴的淋漓酣畅。

 

 

 

Chapter 实.

 

孙翔拿到通过报告的时候简直乐疯了,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乐,许是心灵感应告诉他他得做些什么来消化满腔第六感。于是他主动敲出之前还在生闷气的友人,拿着报告单在他们面前晃,嘚瑟的模样跟方锐如出一辙。

唐昊当场表示拒交,邹远好说歹说给劝回来了。林枫闷闷的看了半晌,吐出一句真像啊以表观后感。刘小别表示徐景熙和袁柏清两个菜鸡打架都比这个好看,李华表示了暴风赞同,杨昊轩尴尬的低下头打游戏假装鸵鸟。

周泽楷给孙翔画了个十字,那意思是他会祝福孙翔的。

孙翔就心满意足了,被幸运星祝福了呀,那这一趟肯定能心想事成。至于其他的,他表示我就是炫耀一下我干了你们没能干到的事情咱们继续冷战。

 

 

震惊,一金发男子在公共场合竟惨遭七人围殴!原因竟是....

 

 

所以就算没拿到那什么星河一日游的奖励,孙翔也坐上了飞梭即将去遥远而广袤的星空。

旅程还长,他索性划开手机打会单机游戏再补充补充历史资料。一看推送嘿呀好家伙,虚假开奖以抽取玩家记忆生成角色的骗肝游戏被告上法庭,怒赔三亿信用点。

他点开大图仔细看图标,顿时沉默了。

 

这....好像我之前玩的那个游戏啊!

这特么不就是同一个吗???

 

他把据说是休眠的AI敲了出来,AI一反常态没有投影出现,而是以Q版形象出现在屏幕上,还揉了揉眼睛。孙翔心里高呼方锐真可爱,选择性遗忘根本没带投影仪的事实。为了防止被其他人发现他偷偷带AI,他点开备忘录打字和AI交流。

 

喂,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呀?

嘿,我是你最最厉害的方锐大大呀!

 

小人很配合的吐出一个字泡。

 

我说真的,你是那个游戏给我的,现在那个游戏被告说是抽取记忆生成角色,你到底是什么

 

我是基于你而存在的哦

翔翔其实可厉害了。

 

小人笑的眼睛都十分漫画画风的看不见了。孙翔莫名觉得很高兴,他想啊,哪怕是假的呢,只要想着方锐还在这他就真的很高兴了啊。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面对被配发下来的虚拟设备上耀眼的茶发少年时还能保持冷静,事实上他当时就把门关上,又重复来来回回开了好几遍,然后他机械的走进来掏出手机刷开原本是游戏后来变成AI起床铃的图标,游戏开发商的标志跃然于屏幕上。他关上又重新开来看,如此来回。他抬起头使劲盯着笑意盎然的AI,AI眨眨眼睛,吐出来一个气泡。

 

翔翔能去把电开关打开吗,我想和你说话哎。

 

孙翔蹲下把总电开关打开,随即就蹲着不动了。光影透过他在他背后射出投影,他想啊,这就像还是一样。

只是以前是星光,能笑着抱他,现在是光幕,却也还能笑着看他。

投影出来的方锐从旁边绕到孙翔面前蹲下,虚握住孙翔的手。

 

“翔翔?”

“翔翔不哭,快来方锐大大怀里疗伤```”

“.....闭嘴。”

 

孙翔张开手环抱住方锐的投影,方锐也真就安静的看着他,眉眼如初带着笑。孙翔把头埋下去,若是影像是实体,这就是在方锐怀里。方锐带着笑意又开了口。

 

“翔翔是真的很厉害,连方锐大大都是靠着翔翔才活着的哦。”

“....你这样,还能算....活着吗。”

“其实吧,只要你觉得我活着,我现场就可以给你来一场爱的彻夜鼓掌哈哈。”

 

孙翔几乎是迅速的抬起头,面上是绯红的一片,他叫方锐你羞不羞。方锐晃头晃脑的说着不羞不羞我不羞对你我羞什么啊。

 

孙翔臊的脑血上涌,他就发疯一样的想啊,方锐活着就应该让翔哥跟他来一架,他最好现在就活着,一辈子也别想离开。

 

方锐当时正在半空晃脚丫子编着诗词津津有味的念叨呢,一下就凝成了实体跌了下来,孙翔条件反射的伸手接住给抱到了怀里。

脑子里没有失而复得的喜悦,只有满腔想打架的心理有了着落。

 

嘿,还敢回来?!看我不把你摁地上干死!!!

 

 

 

Chapter 结.

 

所以说,孙翔是真的很厉害,毕竟不是谁都能觉醒两个超能力的,其中一个还是超常规性心想事成这种运气好可逆转时空的杀器超能力。

 

当时极限少年团高层讨论出来还是决定隐瞒,毕竟孙翔同志当时还没待久,这个人呢一有权利就变坏是吧。结果新联邦挖出资料来还以为孙翔同志知道呢,他们看着孙翔同志一脸迷茫只在心中暗叹三百年前的祖先们真的心思沉重,这傻白甜也装的太像了,要不怎么说演技还要评个奥斯卡呢。

 

孙翔同志平白无故被瞒了三百多年,但是果然是一拿到权利就变坏了。他在心里单方面也算是永久性的死命想啊。

 

方锐永永远远都走不了离不开他啦。

 

为了表示交换,孙翔同志到底没把方锐大大摁地上干死,顶多半残不残。

 

 

孙翔同志,在十一月二十号这个美丽的日子,宣誓愿意和星光男神方锐永永远远在一起喽!

 

不过呢,和恶龙待久了会被同化,和方锐大大在一起待久了可是会被甜化的哦!孙翔同志要小心了,因为今天作为寿星,方锐大大可是有三个愿望的权利哦~

稍不注意是会永远被绑住的哦````

 

唉等等,好像....没有任何问题啊?!

 

那就一起我愿意喽。

 

 

 

或许逆着光翱翔,但却踩着影前行。

 

前路崎岖难行,幸而岁月不枉,能容我自作主张将你许给了自己。

End.

 

 

附一下AI灭世的cg画面咯咯咯。

 

AI灭世:

 

他微抬着头,眼中闪烁着妖冶的红光,发梢飘散出星星点点,和着整座废墟上的飞火带着奇异的美感,他抬起手,城市化作无数数据光幕汇聚在他身侧,他歪了歪头又笑起来,神情温柔而语气眷恋的低声开口。

 

“我不想和这个世界分享你。”

 

 

 

(我觉得这样的病娇攻很帅但是我更喜欢年下啊好烦恼烦恼到爆炸。

 

 

 

咳咳咳,方锐大大,我喜欢你,就算喜欢也没用,哪怕没用也喜欢!!!

2018的十七岁青葱少年生日快乐!

明年就出道加成年了哎嘿嘿嘿。

犯罪组合的鬼迷神疑!我要入你粉丝协会从元老做起啊!记得给我留位置好不啦?比个超级无敌宇宙至尊大的心心给你嗷。

你是我的优乐美,不仅想泡你,还想把你捧在手心。

 

(我只管我的认真表白,哪管方锐被大家伙许配给了这个男的那个男的这个女的那个女的咳咳咳

PSS:其实我挺吃方锐x钟叶离这对,像爱打游戏的白富美喜欢上的职业选手后来入了职业圈职业选手也喜欢上白富美这种两情相悦情有独钟的戏码并不只是适合楼叶(?)啊哈哈哈。

白高美富二代女神看上爱打游戏穷小子那种电视剧套路,然后锐锐拿着富一代给的分手费(?)远走高飞再度进修,然后等回国接了科研计划发现富一代病来如山倒昔日女神打职业勉力支撑将倾巨厦,于是已经变成钻石王老五的锐锐用疾风暴雨的速度搞完科研找了女神的职业战队一起打游戏什么的......这个垃圾同人的大纲果真醉醉的嗯不往下写了。(其实填个ABO世界观女a男b的就很霸爽了咯咯咯....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