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惘燃、妄度良缘

心动选手名单更新w
默默爬墙。


钟爱方锐——(墙头保密)
钟情蝴蝶蓝的同时和大眼珠子三渣张小花两色风景的文章极度沉迷。
脆皮鸭文学我喜欢~


喜欢的少年是白衣胜雪唇红齿白眉目灿星清冷如月来去如风,在厚重的盔甲包裹下的心脏扑通打着爱与梦的音调在天空之下卷起耀眼夺目的绯红。


红色,蓝色,橙色,银色,金色。


活着除了为了LYX,起点中文网,VOCALOID就是为了打游戏。

不要动我的宝贝,我会和你拼命。




PS:八百年不更新的在下给您抱歉了(๑• v •๑)

「童话」公主殿下对骑士说你可以去考龙骑士执照

公主殿下对骑士说,你可以去考龙骑士执照了

*造谣,睡前故事回

*泥塑也只是一种选择而已,丹枫对此无所谓并表示我有嬷恒身……

  

   

  

  纯美的星神伊德莉拉曾经来到这里。

  红发的骑士抬手抚肩,对女王陛下行骑士礼,阐述他来此的原因——希望找寻纯美的足迹、宣扬纯美的教义。

  女王陛下颔首,抬手下压,语出惊人:属于我的纯美的确降临此间,但那不一定是你的伊德莉拉。

  伊德莉拉,伊德莉拉,赞颂祂的美名;授勋骑士单膝下跪,以一朵玫瑰的珍重深情问询:纯美的命途只有一位星神,祂是伊德莉拉。

  世上无数生灵;女王陛下怜悯又冷漠的垂眸,美丽的面庞清高出尘,像是阁外那只略一停留转瞬展翅的鹤,他清淡的语音飘渺在日与月的间隙:每个人眼中的伊德莉拉都或有不同,你又如何确定那是你的伊德莉拉。

  骑士低下头颅,没有人能指责他半分礼仪的差错,他的话语如此哀婉,如此动情:美丽的女王陛下,您的意志犹如高天亢久,如此坚定不可僭越,但,请允许我请求您,在一切感伤发生之前,也请让我见伊德莉拉一面吧。

  女王陛下不会因为真情流露便改变自己的决定,但,他看见他的伊德莉拉出现在窗前,探指接住了一抹料峭抖落的光线,将其转赠给一株叶片卷曲的小草——顷刻间,草叶便开始伸展以感激这份馈赠——黄昏的世界已经开始褪色,披上夜晚织就的轻纱。

  公主殿下在月光下漫步,女王陛下的阿芙洛狄忒在月色中起舞,多么令人愉悦的事,女王陛下对授勋骑士略一颔首,告知:我准允你的请求,但你需自去寻找纯美的倩影……啊,提示,他存在在我的世界中。

  感谢您的慷慨。授勋骑士行吻手礼,复离去,在园林中缓步行走,思考何为女王的世界,纯美的伊德莉拉又在何处。

  

  而女王陛下的世界中,纯美自不朽的怀抱中蜕生,他是自己的半身,是自己的未来,是自己的理想,如果说,伊德莉拉是所有人眼中的纯美之人,那么他毫无疑问是自己的伊德莉拉。

  女王陛下摒退侍者,云吟踏步,似水轻盈又如激流汹涌,霎时来到他的伊德莉拉,也就是公主殿下身后。

  公主殿下正倚着栏柱,指尖在空中于湖面上勾勒蜿蜒的痕迹,若有人在天上向下望去,便会发现湖内水流翻涌,顺着公主殿下的笔墨流动——女王走进一步,下巴搭在公主的肩上,他问:在画我?

  公主微哽,数秒后回复:在画我。

  其时女王陛下和公主殿下尚未脱离不朽的龙心,身为饮月君自是共用同一副面容,公主从未对镜自照以装扮,也不曾有过自恋之情,女王心下一笑,伸了手将公主揽抱到腿上,两条龙尾早亲密的搅合如编织的绳索,现下两副躯壳也亲密的纠葛在一块,好像回到幽暗无光的持明卵中,两条细长的小动物总是缠绕着彼此。

  

  

  你在悲伤。丹恒没有说话,但他亮青的瞳孔看向丹枫,那秋水如此述说着——持明是水的孩子,每一滴水是如此可亲,更别说那眼中的波光流转——丹枫不需感知也能明白,但是因何而悲伤呢?每天都能和胞亲缠在一起,无需面对烬灭与溟蝗的危机,这样的生活有何值得悲伤呢?

  但是,你在悲伤。丹恒不再看向丹枫,但他胸腔中流动的液体如此诉说——不说隔着两层衣物环抱的躯体,即使是百米,钢铁阻绝,掌驭水之能的持明龙尊也能轻易探听——丹枫手臂收得更紧,倏地松开,干巴巴的说了一句我让纯美骑士团的人进来了,你别害怕,然后近乎是落荒而逃的离开了。

  因何而悲伤呢?

  女王陛下回到他躯壳的囚笼中,卧榻松软而柔韧,包裹在纸墨和菡萏馥郁的芬芳中。丹枫闭上眼,努力预演丹恒旋转的身姿,希冀马上到来的梦境里不要再回望前尘。窗外,那棵被不朽神力奸杀而不死的寿瘟祸迹长着龙的姿态,默默地扭曲,默默地被持明龙尊看守,也默默地反过来囚禁着龙尊的自由。

  丹枫今夜又失望的看见几百张一模一样的尊容,难以理解,为什么长得一样的脸,面对丹恒他是多么的怜惜而深重的爱护,面对自己和前世,却是如此平淡以至于厌恶。几百位龙尊今夜也默默地镇守在现任龙尊的梦境,看着当代饮月君苦涩的开导自己:如果有一天不再梦见他们,那就是自己已死,如若自己死去,丹恒又要如何承受,此间责任未了,还是先活着为好。于是丹枫又释怀,沉默的走在年轮之间,每一位龙尊都沉默不语,好像本来就是一座雕塑,但丹枫知道,只要他做出选择,今夜又将在漫长而乏味的旅途中荒度。是的,荒度,持明一生虽不若天人命数无穷只待魔阴,却也比短生种漫长不知几何,数百轮回中,每世又有多少时间是真正有意义去学习的呢?丹枫又沉默了,他想到一件事:对自己而言最宝贵的事是拥有了丹恒,如若有一天丹恒选择了观看自己的世界,那丹恒能看见自己最宝贵的回忆吗?也许他所认为的乏味,恰是前世最为珍重的记忆也说不定。苦中作乐,丹枫开始幻想,丹恒寻到自己的世界,在自己的记忆中,看见他刚出生时的模样,多么珍重的记忆,苍龙在那一天拥有了自由的未来,尽管一切也只是不朽中的一环。

  半晌过去,丹枫收了心绪,随意撕下一位前辈的脸皮,走进他最为珍重的记忆——这一次,他沉进温润的液体中,怅然在他心里如气泡滚滚蔓延,他在汤海中浮沉,而汤海在丹枫的时代早已陨落。

  丹枫忍不住闭上眼沉浸着,这位前辈的记忆也是如此沉浸着,他们是一颗脆弱而坚韧的持明卵,他们是汤海中一粒微不足道的沙,他们是轻柔的雨坠落在空中,飘荡,是安静的死亡与新生,是不朽轮廓的命盘。

  在睡梦中,丹枫蜷缩起来,龙尾却只孤单的绞紧,因为丹恒还没有回来。

  

  

  

  公主殿下在莲池中央漂浮,仰躺在碧波荡漾之中,他闲闲的看着人造的星空,目光像透过这层缝隙,看到了更久远的宇宙。

  恒星是宇宙的光点,在不同的距离上,空间与时间达成了逆转,你可以在目睹一整片碎裂的星云行将爆炸前,来到对此而言的万万年前,再看一遍瑰丽的电子云被太阳风冲刷的痕迹——啊,当然,越往近处去,越容易逝去。

  这是独属于丹恒的静谧时光,然而一声短促的疾呼打破了这一刻,丹恒头也未回,手掐云吟术印,水自随心将一个直愣愣摔下池子的人捞回岸上,接着他闭上眼,慢慢沉入莲池,被水包裹,就像回到汤海,尽管他从未真正进入过。

  那人见他完全下沉更加着急,盔甲灌了水更加行动不便,然而脱去铠甲亦有相应的礼仪,道声告罪,骑士潦草的除下身甲,向水中那道倩影游去。

  丹恒随意弹动手指,骑士便被水流阻隔,关在水笼里上了岸。

  雅兴已被打扰,丹恒自池中探出半身,问询:你现可有感觉不适?

  啊;银枝抬起双手告饶,半蹲前倾注视他:原是如此,这位美丽的生灵,向您表达我诚挚的歉意,我无意打扰您的世界,适才将您当作了溺水之人,颇为急躁,失却了判断的能力。

  丹恒稍抿嘴,躲避他的眼神,又一头扎进水里去,声音从水下传来,却如无视水流的阻隔十分清冽:无妨,不过,你因何来此?

  骑士用眼神追随游龙的身姿,献上对一朵莲高洁的崇意:伊德莉拉美貌盖世无双,我是纯美骑士团的银枝,为追寻纯美的足迹而来,女王陛下已允我于他世界中找寻纯美,不曾料想会先得见如此美丽的阁下……

  丹恒忙冒上来打断他的溢美之词:这么说来,你是纯美骑士团的骑士,那你可有座驾?

  骑士颔首表意:是的,我确有一艘飞船,他的机身由……

  丹恒无奈的再次打断他的话语,在心里告罪几声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开口:那你一定也有驾照,对吧?

  骑士可疑的沉默了,眼含悲恸和羞愧,安静的低下头,像在讨饶:非常抱歉…驾照前几日因故被扣押,我正在等待明天的执照考核期复核。

  公主殿下卷起水流半坐在流淌之中,顺手将骑士脱在一旁的铠甲里的水珠收回莲池,静静聆听骑士光怪陆离的寻道之旅。

  斑斓的故事在星系间辗转,骑士已在追寻纯美的路上走过许久,他简明扼要但又词藻丰富的讲述了一场盛大的磷粉幻觉之夜作为前情:在帮助他人践行纯美的路上意外坠入超巨大真蛰虫的胃袋,邂逅了灵魂的挚友与其家人,为他们真挚动人的纯美情感所动容,骑士驾驶飞船撞击胃壁,令挚友所在的列车脱困,同时也借助反冲击力离开了这只超巨大真蛰虫。

  讲到这里,银枝稍微停顿,他看到丹恒半蹙眉欲语还休,主动询问他可有疑问。丹恒略略低眉,清丽的眉眼带着浅淡的忧郁:我……未在持明古书中得见过真蛰虫的名讳,那是怎样的一种生物?

  原来公主殿下自从持明卵中蜕生便一直被圈养在女王陛下的世界中,莫说浩瀚星空,就连持明族外的罗浮仙舟他也未曾踏足半步,甚至持明族中其他地方,也只在几次祭典时才出宫看过——但他并不因此怨恨,他理解丹枫,正如丹枫需要他的陪伴,因为他们都知道,日后他们的分别是被确定的命运,是写在无数流转命轴中的一环,不朽的命轮从前往后,也从后往前。

  骑士为公主殿下细细讲述了真蛰虫的习性,重点解释到它的翅粉会让人产生幻觉,据挚友家人中见多识广的那一位领航员小姐所说,这也是后来所有人看见那一场宇宙烟花的缘由。

  银枝看着丹恒亮晶晶的双眼,流畅的描述突然堵塞,他看着这位美丽的生灵,知道自己心头那一抹微妙违和的感觉是从何而来了——这位莲一样的公主殿下的眼神深处,有着清澈浅淡的忧郁,他被困在持明的池中,但这片水域不适合他这朵莲的开放,他闭着花苞而存在着,孤高纯洁的昂扬着——公主殿下正是女王陛下的伊德莉拉,但这不意味着女王陛下可以以爱之名困囿他。

  银枝倏地握住丹恒双手,带着一朵玫瑰的珍重真挚而深情的询问:这位美丽的生灵…

  丹恒第三次打断他,哭笑不得的说:忘记自我介绍了,你好,银枝,我的名字是丹恒,你叫我丹恒就可以了。

  好的,丹恒先生;银枝从善如流的回答,半跪下来,将丹恒的双手举至面前,罗浮瓷玉般温润的皮肤如此嫩滑,他行吻手礼:你想出去看看吗?与我挚友一同,在阿基维利的星穹列车上践行开拓的命途,亦或与我一同寻找并分享纯美的印记?您是如此美丽的存在,分享美也是纯美教义中重要的环节。

  丹恒有些吃惊,他低下眉眼,避过了这个话题,只抿嘴复问:那么之后呢,你又为何来到了罗浮?

  银枝带着无奈的微笑,照例用简明扼要又富于词藻的语言讲述了他的离奇经历:飞船自胃壁中逃脱,要去往洗车星清理外壳,然而飞船亦被翅粉浸染,在按照星轨航行的旅途中,不住有飞船不幸中招,误入自己的航道,虽然于驾驶上极力避免了追尾惨剧,但因此不断的变换航道过程中,违反了星际交通法被吊销了驾照,燃料亦消耗殆尽,只得就近选择了罗浮停靠,而在罗浮上行走之时,有持明在了解过纯美之后声称,纯美的伊德莉拉曾在持明踏足。

  他应该是在说饮月君;丹恒微笑着解释:持明的族人都很崇拜他。

  骑士的故事就讲到这,丹恒将手收回,娴静的半靠在池边,状若无意的问道:游云天君的列车,啊,就是星穹列车,你能多给我讲讲吗?

  银枝也席地坐下,视线不曾离开丹恒低垂的眼下那一抹鲜明的红痕:星穹列车继承阿基维利的意志,在领航员姬子小姐的带领下重新开拓星轨航路,去往不同的星球,探索,了解,建立,联结,这些是我的挚友告诉我的开拓守则,他是星穹列车的一名无名客……


  骑士与公主殿下彻夜长谈,第二天骑士告别去提前取驾照,公主殿下略有扭捏但他清清嗓子在骑士离开前将请求说出了口:你拿到执照之后,能再来持明一趟吗?

  骑士用温和的眼神鼓励他,于是公主殿下继续说下去:来接我,出去看看……可以吗?

  骑士自然高涨心绪的答应,没等他问,公主殿下低下头宽慰他也宽慰自己:丹枫那边,我会去说的,你领我去星槎港,可以吗?谢谢。

  

  

  丹枫一夜浸在汤海中,深坠如梦魇,夜落之时惊醒,身侧空而冷,丹恒没有回来。

  亿万年只是一秒,一秒即是亿万年,不朽的命途有着吝啬的认知,丹枫坐在桌案前机械的批复公文,信手一挥便留下大串辛辣的话语点评,这能排解一些胸腔郁气,而他时刻感知着那一个与他同源的气息,直到感受到这气息停在面前,才慢慢的抬起头。

  丹恒看着他,眼帘盖住大半瞳孔,丹枫不厌其烦的细细目测衡量他睫毛的长短,他不主动问,是不想知道答案,但他知道丹恒会主动的说出口,他只缄默的等待着。

  离开是一个必然做出的选择,他不会永远将人圈在怀中,他只是站起来,然后试探着,张开双手。

  丹恒走上来抱住他,龙尾紧密的牵连勾缠,如玉的龙角轻轻抵在一块。


  丹恒。

  你可以去,只是,不要忘记想我。

  丹枫凝视着他的双眼,如出一辙的青色双眼中盛着对方的身影,他们只能在共振的心跳中得知浅淡的悲伤,因为他们都知道这一天会到来。

  我会想你,因为我爱你,正如你爱我,但也正是因为你爱我,所以我不能留下。

  丹恒没有说话,但他知道对方明白自己的想法,相同的血脉在这条命途上行走相同的距离,他们彼此心意相通,不需言语亦或他人的看法佐证。

  

  轻巧的轰鸣声,银枝将星槎悬停在空中,他没有打扰两人的离别时刻,只先行搭好扶梯,并不催促。骑士将公主带走,尽管分享美亦是纯美的践行,但公主是女王的宝物,正像没有经历过黑暗的人不会理解光明的含义,一件事的定性对每个人来说如饮水只是冷暖自知,而对女王来说自己大抵是个强盗,已然不能算作纯美。

  

  丹恒。

  丹枫艰难的将这名字从口中吐出,他极轻的笑着:你知道我正是爱你这份自由的意志,爱你出淤泥而不染的纯粹,爱你蜕生于不朽的纯美,饮月君的使命总有一天终结,你且在游云天君的虹车上开拓,到那一天时,我会来见你,不必想我了,我会连着你的份一同思念。

  

  因为我们出于同源,因为即使相隔亿万光年,我们彼此牵挂便是相互缠绕,不必想念我,即使是终末宣告一切的终结之时,不朽的命盘也会如期轮转,在一切命运回眸的时刻,我们会如龙心传承一般,在无数梦中相见,如果你选择我的世界,那么你会看见我最珍贵的回忆,看见你来到我世界的那一刻,而那一刻也如此刻,只是命盘上轮转的一刻,从后往前,也从前往后。

  丹枫没有说话,但他知道,丹恒的未来从不是自己的过去,他会开拓他自己的路,而这也是命运轮盘上写好的一环,而丹恒的未来就是丹枫的未来,他如此悲伤,又满怀希望。

  

  

  

  

  星穹列车接到了一位特别的客人,来自罗浮仙舟持明族的丹恒,经由纯美骑士团的银枝介绍来列车暂住,银枝的挚友开拓者对此表示热烈欢迎。

  当晚,丹恒并没有去帕姆备好的客房,在资料室呆了一整夜,在据姬子说只是半成品的智库中流连忘返。

  而扑空的开拓者在没关严的资料室门口看了看,又来到姬子的房间,带着怀春的羞涩。

  姬子掩面微笑说:小丹恒是好孩子,不管他有怎样的过去,星穹列车都欢迎所有无名客的到来。

  

  丹恒收到了一张乘员专票,星穹列车的领航员姬子小姐郑重的聘请他做列车的智库管理员,对于丹恒来说,这让他如此感动又惊疑,但他能感受到姬子的善意与认可。

  银枝恰好也受开拓者邀请到访,他用炽热的眼神鼓励丹恒做下决定,他能看见,这朵含苞的莲来到了一片适合他的水域,幽然的纯美在他的举手投足之间流淌,他一定会在星穹列车上绽放。

  

  

  

  

  

  说到此处,丹恒推开资料室的门进来,有些诧异的问道:你们两个在这里……?

  开拓者和银枝正凑到一起捧着一个玻璃皿,皿中是一只突然沉默的太空美虫,开拓者把传译器取下站起来,咳嗽两声说我在听睡前故事。

  丹恒疑惑,有心想问是在听银枝讲还是在听这只太空美虫讲,但他咽下这不重要的问题,转而询问:你找黑塔借这个干嘛?

  难道真是为了听故事……

  开拓者连忙否认,扶额苦笑道:上次不是请银枝跟我去打模拟宇宙了吗,结果连着几把都遇到了喂养太空美虫的事件……本来该是好事,但是每次都是其一!我怀疑她的数据有问题,挨骂了,她让我拿着奇物好好看看哪里有问题,刚好银枝也在,我就邀请他过来一起看了。

  银枝对丹恒行礼,以一朵玫瑰的珍重深情赞美:丹恒先生,很高兴见到你,今天您也是一样的美丽。

  

  

  End. 

  

  泥塑了吗?嬷了吗?如泥。如嬷。

  我和丹恒HE。丹枫带着少女怀春的羞涩如此说道。

  开拓者:我的戏份为什么这么少?

  

  拉了银枝的瓜,但是看上去像没拉,但是我拉了,打tag自证一下清白(祈祷)

  

评论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